关于向社会征集2023年度柳州市政府规章立项建议的公告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1 14:09   

为了增强我市立法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进一步扩大公民对立法的有序参与,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拓宽立法项目来源渠道,使立法工作更加切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国务院《规章制定程序条例》以及《柳州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办法》等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项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规章立项建议应当符合政府规章立法权限,可以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柳州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办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提出政府规章立项建议。

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规章立项建议应当包括政府规章名称、制定目的、制定依据以及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设立的管理措施等内容,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三、政府规章立项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交柳州市司法局:

(一)信函邮寄至柳州市海关路7号柳州市司法局立法科收,信封上请注明“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邮编:545006。

(二)电子邮件发送至lzssfjlfk@163.com。

四、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规章立项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30日。


柳州市司法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