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文化节】“法治柳州”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7 09:20   

征集启事

“法治柳州”摄影展作品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柳州。

二、参赛范围

全市各单位及摄影爱好者、市民均可提交作品参加。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市摄影家协会

四、作品内容要求

(一)作品积极反映我市及本单位、本辖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市委的部署,推进科学立法、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面推进柳州法治建设的动态、成效及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

(二)反映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宪法》、《民法典》以及重点领域和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等重大战略部署的主题法治宣传,加强民族团结、民族宗教事务、公共文化服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反邪教、反传销、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防非法集资、控辍保学、禁毒防艾、英雄烈士保护以及老年人、妇女、儿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震减灾等重点领域法律法规进行创作编排,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理念、讴歌公平正义、鞭挞违法乱纪,弘扬法治精神的影像场景。

(三)其他能反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公平正义、鞭挞违法乱纪,弘扬法治精神的摄影作品。

五、作品要求

(一)地域及时间要求:作品需拍摄于柳州辖区范围内,限2020年1月1日至今所拍。

(二)形式要求:参加比赛的照片可以是一幅,也可以是一组(4-8张),组照按1幅计。投稿作品统一为jpg格式,文件不低于3M,要有足够的清晰度。

(三)艺术要求:作品真实,富有艺术性和感染力;作品彩色、黑白不限,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四)版权要求:参赛作品需为作者原创,参赛者要对提交参赛的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专有权利;作品获奖及主办方兑现奖励后,即视为授权主办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和展出权,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电视、互联网、手机以及平面媒体等。所有作品不作退稿处理。

六、报送方式

参赛者请于12月27日前,将作品及《作品登记表》、《作品版权承诺书》一并报送市司法局活动专用邮箱:xinmeiti305@163.com。作品以“摄影+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命名。联系方式:2159675。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0名。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获奖作品将进行线上及线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