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柳州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8 17:33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和柳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活动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畅通问题线索投诉举报渠道,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现将柳州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及投诉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司法鉴定行业治理重点

(一)鉴定人严重违反司法鉴定程序、技术标准、技术操作规范及管理规范从事鉴定活动。

(二)鉴定人接受相关人员请托,违法违规进行“人情、金钱、虚假”鉴定,以及“多头、重复”鉴定问题。

二、问题线索举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三、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72-2859785(工作日:上午8: 00—12:00,下午15:00—18:00)

举报信箱:1.市司法局局北大门(汽车出入口左侧);2.各司法鉴定机构办公场所。

举报电子邮箱:lzssfjxfbgs@163.com

四、投诉举报须知

1.本公告投诉举报方式实行实名制管理,仅受理柳州市司法鉴定行业相关问题线索的投诉举报,并依法为投诉人保密。

2.投诉举报人应当对投诉举报问题线索的真实性负责,在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证据。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3.对无实质投诉举报内容的问题线索,不予受理。

 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      

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代章)

202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