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柳州市司法局积极参与全市“敬老月”广场日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9-30 08:49    |  作者: 庄如意 /文 韦珍珠 /图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 928日,柳州市在人民广场举行2022年敬老月“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广场日宣传活动。



市司法局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有关科室人员及律师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反诈防诈法律知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参与了当日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讲解《法律援助法》及法律援助受理条件、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律师针对群众的法律咨询,就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在财产、养老、消费等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向老年群众讲解了老年人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并向群众宣讲《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让群众对婚姻家庭权、家庭赡养权、住房权、财产所有权等权益有更清晰的认识,加深了老年人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在宣传点,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老年人发放《民法典常用法律知识》《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宣传图册》《山歌普法》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市司法局把反诈防骗宣传列为法治宣传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方法,提高老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在全社会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了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