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广西示范基地在广西科技大学挂牌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7 07:00    |  作者: 吴彬 /文 吴彬 李泽英 /图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要求,916日下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春,自治区司法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崔保国,市政府副秘书长程文豪,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市司法局及广西科技大学考务、监考人员共约70人出席仪式。





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基础环节。柳州市严格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按照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工作要求,将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落到实处,顺利完成每年法考组织实施任务。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以来,广西科技大学考点已连续四年安全、平稳承接法考组考工作,全校各考场配套设施及监控设施设备完善,各种服务保障设施一应俱全,累计为11000余名考生顺利参考提供了优质的参考环境和服务保障。




廖剑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西科技大学能以挂牌为新的起点,与市司法局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面提升软、硬件设施,进一步优化考试环境,提高人员专业素质能力,提供坚强技术支撑,高标准完成法考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市司法局以挂牌为契机,不断加强法考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把考试合作基地培育好、建设好、运用好,推动法考工作再上新台阶,法律人才选拔再创新佳绩,服务法治柳州建设再作新贡献。





黄永春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广西科技大学将站位全局、高标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法考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完善机制,高效推进工作,充分发挥法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务实重行,不断提升服务考生和保障考试的能力,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法考工作,切实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法律人才保障。




随后,廖剑波、黄永春、崔保国、程文豪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