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教育局 柳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2022年柳州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市级复赛

  发布日期: 2022-09-13 09:57    |  作者: 梁涵颖 /图文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宪法法治意识,根据《柳州市教育局 柳州市司法局关于联合开展2022年全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安排,市教育局联合市司法局于99日上午在市教育局一楼阶梯会议室举办2022年柳州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市级复赛,经各县区推选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约30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现场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等相关法律和政策知识。




通过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我市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成为尊法守法、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为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