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09:00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91日上午,柳州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文豪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和强调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国家保密局等15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考点学校广西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通报了柳州市2021年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和2022年考试筹备工作情况。考点学校广西科技大学,市卫生健康委、公安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无线电监测中心、供电局、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等有重要工作任务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做好考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确保今年考试工作安全顺利。





廖剑波肯定了柳州考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期准备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他提出,要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严明纪律、严格标准、严谨程序、严密组织。要严格落实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将工作做深做透做扎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职责分工,确保实现四个安全,即考试和人员安全、考点和周边环境安全、网络和保密安全以及电力保障安全。




张建国指出,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基础环节。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法考组织实施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压实防疫责任,确保考试平稳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考务人员防疫培训和应急实战演练,提升处置卫生应急事件的能力水平,切实保障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考试组织实施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细化完善服务措施,为广大考生参考提供优质高效、周到便捷的服务,切实提升考生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