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选派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8-30 10:22    |  作者: 叶贻榫/文 吴彬 /图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推进柳州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做好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到我市参与社区矫正的相关工作,柳州市司法局于829日上午召开选派参与柳州市社区矫正工作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座谈会。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仁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黄震宇主持,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选派人民警察,有关县区司法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2021年选派到我市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干警黄鹏、农秋国、宾非雪、秦登雷分别结合自身在县区指导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经历,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对新选派干警今后如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传帮带。柳州市工作队队长、柳州监狱干警郑高雄同志代表2022年新选派干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学习,安心工作,用心做事,尽快融入新工作岗位。随后,柳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雷小华代表接收单位发言,她表示,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的监狱人民警察充分发挥了优势,积极参与了社区矫正工作,有力增强了基层社区矫正执法力量,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提高。同时希望新选派干警继续把监狱系统好作风好方法带到地方司法行政部门,县(区)司法局也将尽力为选派的人民警察提供周到的生活保障和有力的工作支持,解决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权仁儒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向去年选派到我市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四名干警为我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年选派到我市的十名干警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以本次选派工作为契机,在工作上积极有为,将刑事执行方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到新单位,共同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同时,要开拓视野、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探索、总结提高,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指出,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到我市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警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选派干警支持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一定要安排好、关心好、培训好、使用好这支队伍,真正做到团结协作、不辱使命,认真排查隐患,严防脱漏管,提高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为维护社区矫正领域总体安全贡献力量。




会后,新选派干警将分赴柳州市各县()司法局参与指导协助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