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艳到柳州市司法局调研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6 07:45    |  作者: 刘建川 /文 韦珍珠 /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审判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在司法实践中的协作配合机制,合力推动更高质量的法治柳州、平安柳州,2022815日上午,中共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艳一行6人到柳州市司法局开展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部门领导就刑事个案互评机制、破产审判、参与诉源治理、电子送达以及部门联动多元化解纠纷等工作的合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律师协会韦金新会长就律师参与调解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还就过去所取得的经验、在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合作的走向进行了认真探讨。





座谈会上,曾艳院长对市司法局配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市司法局工作积极主动,有作为、有成效。一是在参与诉源治理方面配合市中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上半年两级法院一审收案同比减少了9000多件,民商事案件同比减少了7000多件。二是律师配合电子送达成效明显。全市共88家律师事务所和1033名执业律师及实习律师同意电子送达,分别占88%79.52%。目前全市法院电子送达率超过70%的有3家法院,接近70%的有3家法院。三是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多元解纷联动,进一步推动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对曾艳院长来市司法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各部门要针对今天沟通的相关工作,认真研究,狠抓落实,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起推动柳州的法治建设跃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