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调研组来柳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2 22:00    |  作者: 杨圣宇 张文斌 /文 代春银 杨惠蓉/图

810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周善能、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副处长莫耘红率队到我局,开展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局行政复议办案场所,了解相关硬件设施工作运行情况。按照便民、快捷、一站式服务要求,我市市本级行政复议机构设置立案大厅、接待室、阅卷室、听证庭、调解室等功能室,以满足人民群众申请行政复议的需求。





随后,调研组在我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我局及我市各城区司法局分别汇报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设立、工作保障的开展、行政诉讼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工作与调研组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莫耘红充分肯定我市行政复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市稳步推进复议体制改革,坚持复议为民,充分发挥了行政复议化解行政纠纷的作用。同时指出当前行政复议工作中存在的队伍建设、制度保障、衔接配合等方面不足之处。她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要注重实效,依法做好行政复议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通,确保行政复议工作得到有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五是要主动探索,尽快研究设立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她表示,柳州市各级行政复议机构要继续努力奋斗、开拓创新,推动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提档升级,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柳州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权仁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荣福,党组成员焦保革参加会议并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