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验收组对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6 22:05    |  作者: 张敏 /文 李承春 李泽英 /图

为进一步检验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工作成果,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823日至825日,由贵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闭少敏一行3人组成的自治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评估验收组到我市开展深入排查阶段专项评估验收工作。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陈岚和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宁琳陪同验收。





823日下午,评估验收组召开座谈会,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陈岚、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宁琳分别就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评估验收组查阅了工作台账、问题线索台账和相关的工作记录,对照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评估验收的各项工作要求,对我市在深入排查阶段的工作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全面清查、开门治理、“回头看”、督导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严格检查和评估打分。





824日,评估验收组深入柳州市公证处、广西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和鹿寨县公证处进行了实地验收,听取了各机构工作汇报,与机构负责人谈心谈话,与执业人员面对面交流交流,对各机构的台账资料进行检查。




评估结束后,评估验收组一行对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充分发挥评估验收的查缺补漏和巩固提升作用,统一思想认识,以评促改、边评边改,为下一阶段的集中整改和总结提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