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有效延伸 市司法局与柳工集团签订双方协议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5 09:45    |  作者: 吴彬 /图文

812日柳工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太平率法务团队到市司法局进行座谈后,柳州市司法局主动作为,立即召集各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专题研究,量身定制柳工专属法治大餐。时隔一周的今天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带领专家团队来到柳工集团调研走访,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柳工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太平向市司法局专家团队介绍了柳工60余年的发展史以及最新研发产品。





对于企业来说,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柳工乘势而上,积极抢抓国内市场持续向好、国际市场复苏带来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盈利性增长、市场地位提升、资产质量提升和变革创新”经营主题,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深入实施全面国际化战略,海外业务保持增长。





柳州市司法局与柳工集团为更好地贯彻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司法厅有关“推进现代企业法治建设”的文件精神,传播法治建设理念,关注企业依法经营及法治建设发展,为此,就依法治企、普法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法治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评选结果中成功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柳工集团,本次合作力将促使柳工成为柳州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对推进柳州市企业法治化发展有标杆意义。




《柳工出海》说明:作者为时任柳工国际业务负责人黄兆华。全书近20万字,共分为“试水、闯滩、出海”三大部分,包括“蔚蓝梦想、逐鹿全球、变中求胜、落子天竺、破冰、凤凰涅槃、钢铁巨人、再布新局、牵手康明斯、破解魔咒、未来之路”等十一个章节。每个章节深度重点讲述、剖析一个个令人难忘的事件。卡萨布兰卡之行、抗击全球金融海啸、印度投资建厂、化解印度工人“罢工事件”、收购波兰钢铁巨人HSW公司、破解并购后的“七七魔咒”、布局“一带一路”等经典场景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读者面前。是一部记录柳工国际化、法治化历程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