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法治柳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柳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专家论证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4 22:50    |  作者: 韦婉娜 /文 吴彬 /图


823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在柳州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法治柳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草案)《柳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草案)专家论证会,邀请有关专家对两份文件的编制把脉问诊,进行完善。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主持论证会。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分别对《法治柳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柳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起草思路和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各与会专家、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分别对两份文件进行详细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对两份文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全文结构合理、主题突出、举措详实,既有柳州特色,又有很强的可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文件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就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家达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使两件文件的编制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为两份文件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科学指导。陈家达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编制《法治柳州建设规划》《柳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同时这两份文件也是我市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法治柳州建设的路线表”“施工图,我们要精益求精,要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尽最大努力把这两份文件编制好。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法律顾问、广西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等有关专家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等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与会人员名单

  

1.陈家达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2.韦志忠  司法协调小组成员、市中院审判委员专职委员

3.杨春艳  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  

4.    市政府法律顾问、广西众维律师所主任  

5.钟柳才  市政府法律顾问、广西景耀事务所主任

6.    市政府法律顾问、广西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师

7.    广西万益(柳州)律师所主任  

8.  政(代唐劲松)  广西佑成律师所律师

9.韩旗涛  司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

10.刘秀峰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审查科科长、立法协调小组联络员

11.彭红勤  执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司法局执法监督协调科科长

12.    普法守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科科长

13.覃永武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科长

14.曾庆汝  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