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二检查组到柳州市司法局检查指导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0 09:57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719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二检查组组长蒋建国一行10人到柳州市司法局检查指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家达向检查组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蒋建国充分肯定了柳州市司法局开展“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和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的反馈问题和意见,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重点工作、把案件查办作为关键环节、把顽瘴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把建章立制作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对下一步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蒋建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把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克服过关交卷的思想,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狠抓整改。找准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措施,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促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市司法局要加强对各县、区司法行政系统薄弱环节的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

陈家达就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作表态,他表示,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整改,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完成回头看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常态意识,从严对照做好整改后半篇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打造典型亮点、坚持统筹推进,提升回头看工作质效;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抓短板、补弱项,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更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