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来柳开展社会信用立法调研工作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5 16:09    |  作者: 覃晓凌

713-14日,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唐政率调研组到柳州市开展社会信用立法调研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琳全程陪同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分为实地调研和座谈两种方式。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到达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柳南区螺蛳粉产业园,了解近年来柳州市与社会信用立法工作相关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信用监管机制构建、信用应用情况等。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充分了解柳州市对社会信用立法的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等部门代表参会,代表们各抒己见,针对社会信用立法建言献策。其中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等部门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调研组的肯定,市住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代表针对工作中涉及的社会信用问题还得到了调研组及时的反馈与答复。




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此次自治区调研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推动全区信用建设工作。20216月自治区司法厅已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向全区征求意见,此次调研成果将有助于调研组充分掌握柳州市信用工作开展情况,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