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律师行业开展“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8 21:25    |  作者: 韦明娟、莫飞燕 /文 莫飞燕 /图

616日晚上,由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主办,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柳州市律师行业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正式开赛,这是柳州市律师行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律师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亲临现场指挥,悉心指导布置考场,并强调本次知识竞赛要落实好各项考试制度和规则,层层督导,压实责任,确保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公平、公正。





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环节采取闭卷形式,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出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题型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具有覆盖面广、时间线长、针对性强的特点。笔试中,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性高,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充分展现了柳州市律师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补齐党史学习中的短板,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实干”的目的,以更加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党的事业之中,以昂扬姿态投身法治柳州的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赛环节共有全市35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报名参赛,约70人参加笔试,参赛率达95%。下一步,柳州市律师行业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选出八支队伍进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环节。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扣工作重点和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重走长征路、“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共计15余次,参加人数400余人,在全行业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一个又一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