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五一"节前廉政教育暨安保维稳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30 23:00    |  作者: 刘芮嘉 /文 吴彬 /图


430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五一"节前廉政教育暨安保维稳工作会。党组成员卢启龙对2021年“五一”期间我局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维稳等工作作强调和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誉传达市纪委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节假日作风纪律、廉政廉洁等工作提要求。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40多人参加会议。




卢启龙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关于节假日安全问题的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并强调: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安保维稳工作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425-27日到广西考察时也发表了:要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与安全、维稳、保障等密切相关的重要讲话,自治区、我市关于节假日安保维稳问题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也强调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事故预防的弦,统筹做好“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方案。各业务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认真分析研判,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三是严格落实方案、各项工作细化到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具体环节具体到人。做到交通安全防范到位、防汛防洪措施到位、消防安全重视到位、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用气、节日值班执勤到位、日常工作落实到位。

接下来,黄誉宣读了自治区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强调节假日期间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扼制违规吃喝问题,教育引导与会同志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大力发扬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把精力放在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上,防止把”“庸俗化为吃喝送礼等物质往来。
最后,黄誉通报了近期全局的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同志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各科室(部门)科长(负责人)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局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和《考勤制度》,同时再次强调教育整顿期间节假日期间的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