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关键 开展驻点指导

——自治区第二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沟通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4 22:45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413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柳州市)司法行政专班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沟通会在市司法局召开,会议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梳理指导,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司法行政专班组长吴海宇一行6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海宇主持。





会议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如何聚焦关键、把握重点,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等方面进行指导。一是督促指导规定动作的完成:指导细化顽瘴痼疾整治方案,把握重点,明确各项顽瘴痼疾整治目标;督促各部门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指导细化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狱单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二是督促指导各单位配合组织查处工作。三是督促指导各部门建立工作沟通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确保上传下达,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教育整顿要入脑入心,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确保害群之马得到全面清除,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同时要以上率下,同向发力,及早谋划,引领教育整顿向基层延伸,达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目的。会议要求,要坚持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教育整顿和各项日常工作一体推进落实。




市、县(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和驻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