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查工作组到柳督导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4 19:35    |  作者: 黄雪葵 张敏 /文 吴彬 /图

412日至13日,自治区司法厅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查第四工作组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共同在柳州市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12日上午,督查工作组和驻点指导组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会上,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岚、宁琳分别汇报了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督查工作组和驻点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为柳州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行动迅速,总体成效明显、开局良好。





督查工作组和驻点指导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实市、县司法局指导、监督、管理工作的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跑偏、不走样、出实效。二是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做到所有人员全员覆盖,学习培训不少于12个学时。三是要早安排、早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细化措施,拓展线索收集渠道,设立举报情况核查表、登记本,落实规范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
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家达对督查组、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作表态。陈家达同志表示要贯彻落实好督查组和驻点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细化整顿内容,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下午,督查工作组和驻点指导组到柳州市公证处和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司法鉴定所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了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台账资料,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现场指出台帐资料准备不充分、部分学习内容不完善等问题,并对机构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