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扎实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培训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4 16:20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413日,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填写培训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誉主持。





会议贯彻学习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在全区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文件并就《司法行政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表进行讲解说明。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家达就开展好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填写工作提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大局所作的重大部署,大家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去提高政治站位。而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每名同志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敢于刮骨疗毒,克服侥幸心理,打消顾虑,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二是充分吃透政策。用心吃透有关自查从严、被查从宽的政策精神,了解从严与从宽的界限和适用情形、适用对象、处置流程等,解开思想障碍,破除侥幸心理,有问题的及早向组织说明,争取政策适用。没有问题的要深入剖析自己,认真详细填报,以对党忠诚的态度,不遗漏、不隐瞒。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填报自查清单、去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做到应填尽填。要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上率下自查自纠,带头检视、带头正视自身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完成这项规定动作。





会议发放了《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意义、主要任务和整治的重点等。信件倡导广大干警家属充分发挥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凝聚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的强大合力,希望干警家属能够督促干警如实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使有思想顾虑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对标对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组织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进行处理。并动员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家属理解、支持、监督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为下一步查纠整改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传,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序进行,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队伍、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柳州仲裁委秘书处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