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效 梳理问题 扎实推进

——柳州市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小结交流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1 22:50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331日,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小结交流会在市司法局召开,通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任务落实情况,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对下一步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岚,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誉及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誉主任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作了小结


她指出,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下,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动员全局干部积极参与到第一环节学习教育活动中,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措施扎实。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落实有力、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主要体现在一是抓传达,促进上级指示落实到位;二是抓动员,促进学习教育强势推进;三是抓学习,促进思想教育入脑入心。通过三抓三促进,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初见成效,为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起到了良好的开局作用。她表示,学习教育环节的所有规定动作虽已全部完成,但由于学习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没有现成经验可参照,在组织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学习教育还存在形式主义的现象,学习不够深入透彻;二是工学矛盾突出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她提出,要抓实教育整顿、业务双促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督办作用,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两个环节的有机衔接,精准抓好抓实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上,陈岚副局长传达了中央督导组驻点督导广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精神


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抓实评估工作,做好内部自评,查缺补漏;要积极筹备查纠整改,聚焦妨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陈岚就下一步查纠整改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紧扣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目标任务,做到持续发力、慎终如始,以问题查纠倒逼整改落实。

随后,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二次会议,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