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春节节前廉政教育暨安保维稳工作大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8 23:10    |  作者: 韦敏


27日下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春节节前廉政教育暨安保维稳工作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岚以及局党组成员卢启龙分别就春节期间党风廉政、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市法援中心、市公证处、柳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主持。



会上,首先由卢启龙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节前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精神,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统筹做好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安保维稳预防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事故预防提醒到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重点,坚持事前防范,源头治理;做好舆情管控,搞好宣传引导;狠抓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科室落实监管责任,具体环节具体到人。四是日常工作落实到位。各科室部门要加强防盗防抢意识,注意用电安全、防火灾、防煤气中毒,防止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或爆炸等事故,严格落实好办公场所消防、用电等安全预防措施、人人注意安全,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接着,陈岚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司法厅、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指示精神,部署节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加强境外区外返桂来桂人员管理,按照自治和柳州市的有关规定执行;二是严格加强离桂人员管理,所有人员离柳外出需按规定做好请假报批手续;三是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少串门、少扎堆、少走动、少聚集;四是严格控制家庭聚会;五是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管理要求,按照自治区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和人员流动的有序引导;六是严格加强发热就诊管理;七是严格规范网络购物和物品处理;八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信息管理规定,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同时,陈岚对春节值班要求、节前公车管理、保密等相关工作作了强调。



最后,陈家达就机关党风建设暨廉政教育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防治四风。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纪委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绷紧廉洁弦,守住行为底线。特别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以身作则,不能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报销差旅费以及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之风,不能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增加基层负担的行为,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我们的干部队伍必须是一支纪律严明,素质优良的队伍。要充分认识作风纪律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要把自己的行为放在组织纪律的约束之内。加强个人行为自我约束,规范上网和使用手机行为,严禁上班时间网络购物、炒股、玩游戏、看电影,严禁网络赌博,严格按照纪委相关规定执行,要有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意识。

三、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局干部要立足自身职责,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和本部门的同志,把中央八项规定,防治四风以及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提醒到位,落实到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层层压实责任,化风成俗,严防节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