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暖人心 春潮涌动催人进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7 21:20    |  作者: 经玲 /文 罗双 /图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3日至4日,踏着春的节律,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率历任派驻融水县结合村的第一书记到结合村回村回访,并看望和慰问市司法局驻村干部及贫困群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宁琳,政治部主任黄誉,局党组成员卢启龙,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钢、广西万域安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23日上午,陈家达、黄誉、卢启龙一行来到融安县长安镇,看望了由市委组织部增派到泗朗村(极度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员陈诚,接着又赶到融水县汪洞乡池洞村,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杨圣宇,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在慰问中,陈家达一行分别听取了两位驻村干部汇报的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计划、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了解了他们生活上和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取得的成绩。新年新气象,陈家达勉励驻村干部要树立新目标、拿出新干劲、作出新贡献。一要有决战到底的精气神,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斗姿态和精神状态;二要有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三要有严明的工作纪律,听从组织号令,坚守驻村岗位;四要有扎实的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国家和自治区四合一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春节前自治区四合一考核发现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五要全力配合上级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



在汪洞乡结合村,陈欣、宁琳带领历任第一书记和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钢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身体健康状况及春节物资准备情况,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细心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宣讲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精神和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并为帮扶对象送上慰问品及牛年法治福袋,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帮扶对象纷纷表示,现在生活有了很大改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的真情帮扶,下一步更要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奔出好日子。



在结合村村委,局班子成员、历任第一书记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历任第一书记黄震宇、杜秦、黄海俊、刘建川依次进行了发言,共同回顾了脱贫攻坚以来,帮扶单位采取的帮扶措施、帮扶对象所受到的政策和取得的帮扶成效,及生产生活中发生的显著变化。汪洞乡党委书记廖林胜、村支书何林对汪洞乡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对柳州市司法局及爱心帮扶团长期奉献爱心情暖贫困群众,慷慨解囊助力脱贫攻坚表示感谢;何支书代表村两委向柳州市司法局赠送了“法治扶贫筑新路 情满侗寨换新颜”锦旗,向第四任第一书记刘建川赠送了“凝心聚力助脱贫,亲民爱民好干部”牌匾,向广西万域安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了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陈家达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向新的两委班子成立表示祝贺,鼓励新的班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新的政治制度实施下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继续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二是通过这次“脱贫感恩党、奋进新起点”回村回访活动,对历任第一书记辛勤付出表示欣慰。八年来,我局派出的第一书记们牢记使命,抓好政策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扶贫政策的实惠,以前的结合村条件艰苦,交通不方便,群众出行困难。第一书记到结合村后,争取扶持投入了很多项目帮助搞基础建设,现在屯屯通水泥路,桥建起来了,村庄楼房多了,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都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顺利脱贫摘帽。三是要加快谋划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认清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伟大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紧跟党的步伐,一起努力,共同见证祖国的进步和发展。



在这次新春慰问活动中,市司法局与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向90户贫困户发放了慰问品,广西万域安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7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