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6-30 08:05    |  作者: 叶贻榫 /文 韦珍珠 /图




629日,柳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及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李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社区矫正作为刑罚执行工作的一部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有利于减少和避免很多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战线,对于提高教育改造罪犯质量、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系列法律法规,同心协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不出问题,确保社会的安全稳定,确保基层社会治理的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

要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服务稳定大局。要加强社区矫正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执法行为。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力量,推进社区矫正新实践,强化信息科技支撑,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模式。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夯实社区矫正基础。要切实按照上级党委、政府有关社区矫正工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平安柳州、法治柳州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分别作汇报发言。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