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第五届“法治文化节”颁奖仪式暨2022年“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9 10:18    |  作者: 傅永新 韦珍珠 /文 吴彬 /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柳州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627日下午,由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柳州市第五届法治文化节颁奖仪式暨2022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海洋,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焦保革,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蒋玉出席活动。





活动中,宁琳通报了柳州市第五届法治文化节获奖情况,宣读了各类活动的获奖名单。举办法治文化节是柳州市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已经成为柳州普法工作的靓丽名片。本届法治文化节是柳州市八五普法规划既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宪法》、《民法典》等宣传主题,开启了七个系列活动,其中有龙城普法法治文艺比赛,有普法微剧本创作征集活动,有中小学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有法治文化惠民行系列活动,有法治柳州摄影作品比赛等。法治文化节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作品213件(组)。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力地展示了柳州市普法工作和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推进了法治宣传与法治文化创作的深度融合,在全社会掀起了学法新高潮,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第五届法治文化节法治文艺比赛、普法微剧本创作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向柳北区祥和社区代表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并通过开展法治文艺节目表演、法治摄影展、发放普法书籍和法治宣传册(宣传单)以及各类普法宣传品,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今年6月是柳州市民法典宣传月,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和安排,柳州市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并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的理念,以法律六进为载体,深入开展民法典六进活动,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广泛宣传《民法典》,使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落下去,让《民法典》在广大民众中入心入脑。





普法工作永远在路上。柳州市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充分发掘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其独特的思想内涵、民族文化和时代价值,推出一批弘扬法治、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社会的法治文化精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推动平安柳州、和谐柳州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