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达出席柳工集团合规手册发布暨员工合规承诺签字仪式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0 23:05    |  作者: 韦亮/供稿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合规管理,全面树立合规从高层做起、全员合规、全面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有力推动依法治企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610日下午,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规手册发布暨员工合规承诺签字仪式,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津出席活动并致辞,柳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颂平,柳工集团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王太平出席活动。中共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





柳工集团作为工程机械集群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一代代柳工人奋斗努力,已经发展成为民族工业典范的世界柳工。企业合规管理工作的实施,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目的是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水平,强化企业风险管控能力,保障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柳工集团自2021年启动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搭建了合规管理体系架构,设立了合规管理委员会以统一领导、部署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打造了合规管理三道防线工作格局,确定了将党建工作、知识产权、进出口管制和贸易制裁、海外经营等领域作为开展合规工作的重点领域,研究制定了《合规管理制度》《合规手册》等合规统领文件,目前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果。



郑津在致辞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合规管理的重大意义。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速,企业在拥抱市场机遇的同时,也面临众多风险和挑战,这对企业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规管理不仅是提升企业抗御经营风险的能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路径,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构成。二要积极参与建设,让合规文化在柳工生根落地。合规工作覆盖集团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需要每一位职工共同参与。柳工列出的企业合规义务有17项,如依法纳税、劳动安全保障、产品质量、反洗钱、反垄断等;员工合规义务有6项,如忠实、反腐败、保密、举报等,都需要不断地学习和践行。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持续加强研究和完善合规制度。服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紧跟经济形势,加强对新业务新领域合规制度体系的探索和研究,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陈家达在讲话中对柳工集团在自主创新、深化改革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在合规经营管理方面积极探索树立的示范典型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合规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有力彰显了柳工制造的精准、科学与担当,为全市企业树立了合规管理的标杆,展示了柳州法治文明的窗口。他希望柳工集团能够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探索和践行依法治企、合规经营之道,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再创新高,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予新的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展现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