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队伍巡查第一组到市司法局开展巡查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8 09:00    |  作者: 韦珍珠/图文




按照市政法队伍巡查工作要求,5月7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汇报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政法队伍巡查第一组组长孔建斌带队一行8人参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参加会议并作汇报。会议由孔建斌主持。





会上,孔建斌传达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政法系统开展队伍建设巡查的通知,说明了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及工作要求。他强调,市司法局全体干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责任,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项责任,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大查处力度,突出查处重点,全面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六大顽瘴痼疾”。深化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敢于直面问题,综合运用干警自己查、组织约谈查等多种手段,认真抓好问题查摆;四是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展现司法行政队伍的时代正气。





陈家达代表局党组就2016年以来全局班子建设、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队伍管理、选人用人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会后,巡查组组织召开政法队伍巡查座谈、检查市司法局队伍建设工作台账、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以及与个别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