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辣味批评

——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3 23:40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423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骆佳生、司法行政专班组组长吴海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建军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家达主持。





开展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的深度体检,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平等对话,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话讲透、把汗出透。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做了认真、细致、充分的准备,会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剖析材料,集体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按照会议安排,陈家达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的效果。




骆佳生指出,市司法局本次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严格规范,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成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一是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剖析根源见筋见骨、开展批评辣味十足;二是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剖析;三是批评深刻,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体现了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四是措施务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批评意见,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工作态度。

陈家达表示,局党组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