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2 21:45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4月12日,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委员吴军进行宣讲。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柳州市)司法行政专班组陈德清等一行3人莅临指导。报告会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家达主持。





在学习和接受教育上下真功夫,在查纠整改上下真功夫,要在建章立制和严格执行法规制度上下真功夫”。会上,吴军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教育整顿党纪党规培训暨廉政教育课,并详细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过对党纪法规具体条文的解读和身边的典型案例,督促教育党员干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为法治政府建设、平安柳州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会上,就贯彻落实本次报告会精神,陈家达强调:一是迅速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增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会议的内容和要求,结合各部门和各支部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做到精准查纠、有效整改。三是持续加强沟通联系。查纠整改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既要积极主动、又要稳步推进,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要持续做到及时上报研究解决,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就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党规党纪培训、“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和廉政报告会撰写了心得体会。
    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柳州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在职在编人员、柳州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