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9 10:39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一念执着,支撑我走过了从恐慌到冷静、从怯弱到坚强、从懵懂到专业的心路历程。”“我始终认为,年轻人是刑事技术未来的希望,是打击破案,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我愿意做他们的垫脚石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臧源云


48日,市司法局召开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臧源云同志进行宣讲。报告会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家达主持。



臧源云,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从警30年以来,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刑事技术先进个人第三届公安部特长DNA检测专家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三八红旗手30多项荣誉。2008年至2018年,她连续当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11届、第12届人大代表;2017年当选为第11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代表。202138日,臧源云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臧源云的语言平实、情感真挚,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在臧源云朴实无华、不刻意煽情的事迹分享中,感受到了英模事迹带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这种有信仰就有力量,有担当就有作为的精神正是当下司法行政机关干部应该学习的榜样、应该汲取的力量。与会同志表示,今后要自觉对标英模人物,以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不求名利的奉献精神,不断严明纪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宣讲结束后,陈家达指出,臧源云三十年从警,日日如初心,在她平实的话语中,展现了一名政法干警的忠诚本分、担当魄力、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为扎实推进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他提出用三学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一要融入工作学。把此次参加英模事迹报告会的学习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力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深刻领悟学。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既是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更是激励我们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塑造新形象的需要。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主旋律,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展现司法行政队伍的时代正气。三要对标对表学。以英模为榜样,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把从英模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向好发展的强劲动力,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开新局。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柳州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全体党员、市律师行业协会会长及秘书长、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