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扎实推进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

——柳州市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7 22:50    |  作者: 韦珍珠 /文 吴彬 /图

46日,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涵盖司法行政业务方面的20多个部门、行业代表、服务对象和当事人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介绍了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开门纳谏,征求与会代表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司法行政队伍的意见及建议。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组长吴海宇一行四人到会指导。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家达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岚就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认真谋划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从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位推动工作进度。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柳州司法行政系统全方位、全覆盖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强决心和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整改的诚恳态度,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推动工作、加强监督的角度,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办理、医患纠纷、人民调解、行业部门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专班组组长吴海宇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作指示。他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开门搞整顿是此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把提高司法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教育整顿的重要标尺。他指出,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后要及时整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作反馈。


     随后,陈家达就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总结表态发言。陈家达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有见地、有分量、有思考。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全面的梳理问题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点,对合理合法的诉求及时解决,对合理意见认真吸纳,需要进一步探讨的问题,相关科室(部门)要加紧研究,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审议,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加以推动、予以落实,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将进一步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设置举报信箱(邮箱)、开通举报电话等方式,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全面透明地接受群众监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通过柳州法治新媒体平台,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信息及时宣传报道,提高社会知晓率,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