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搞整顿 问诊于群众

——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办召开法律援助工作专题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6 22:45    |  作者: 蓝晶晶/文 吴彬 /图

3月24日下午,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法律援助工作专题座谈会。就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问诊”于群众,“求医”于基层。这是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召开的第一次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柳州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副主任黄祥善、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副主任莫星勇、人大代表李杰、政协委员钟柳才以及法援案件承办律师、案件受援人及群众代表参加,共同为法律援助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由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主持,市司法局组培科科长唐汉、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韦国林、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杜洋及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座谈会围绕“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工作精神,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做到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推动我市法律援助中心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如何提高和促进法律援助工作畅所欲言,对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完善法律援助激励机制和法律援助案件分案、补贴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题座谈会后,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按照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