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慰问组慰问我市司法行政英模和困难干警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3 23:55    |  作者: 唐 汉 /图文

121日至23日,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厅党委委员刘翔为组长的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慰问组一行八人到我市慰问司法行政英模和困难干警,并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会见了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慰问组组长刘翔。张建国书记对自治区司法厅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向刘翔组长介绍了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的困难,希望自治区司法厅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柳州法治建设。刘翔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创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律师党建和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我市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部署,在市委政法委的具体领导下为法治柳州、平安柳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组于21日下午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岚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黄誉及柳江区领导的陪同下首站来到柳江区进德镇槎山村慰问人民调解英模余海燕同志家属。余海燕生前系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槎山村民委员会副主任 、槎山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人民调解员。2016414日,在调解本村北凤屯一起土地纠纷案件现场,余海燕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在阻止当事人行凶过程中遇害,不幸以身殉职,年仅34岁。2016年,余海燕先后被柳江区司法局、柳州市司法局、自治区司法厅、司法部追授为“优秀人民调解员”。刘翔组长与余海燕母亲促膝座谈,详细了解了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余海燕儿子的学习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代表自治区司法厅表达了亲切的慰问,送上了慰问金。



23日上午,调研慰问组一行驱车来到融安县城慰问融安县司法局困难干警谢绍义同志。谢绍义现为浮石司法所干警、浮石镇调委会调解员,曾被柳州市委、市政府评为20012006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被自治区司法厅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调解员”,2020年因患病致家庭经济困难。刘翔组长详细了解谢绍义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对他在历任东起司法所负责人、泗顶司法所所长、浮石司法所所长、浮石镇调委会调解员期间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并代表自治区司法厅表达了亲切的慰问,送上了慰问金。



调研慰问组还到了驻柳监狱、戒毒系统慰问英模和困难干警,同时还来到市司法局、浮石司法所进行了调研,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监管运行情况,了解了司法行政改革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



参加调研慰问的还有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谨,监狱局党委委员、副政治委员赖伟容,戒毒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俊生,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长李安华,监狱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丹,戒毒局监察室主任文宏,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部副主任黄鳞等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