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6 17:25    |  作者: 韦明娟、莫飞燕 /文 罗玉玲/图

2021126日上午,2020年度柳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工作科科长黄震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集中检验、一次全面“会诊”,也是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动员。会议通过现场述职、点评、民主测评等环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管党建、抓党建的首要之责,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来自广西比谦、盛君、鹏程、银正(柳江)、佑成、华尚律师事务所共6名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他们用简短又精辟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向与会同志客观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成绩,紧密联系本支部实际,直面问题,找准症结,明确了下步的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陈欣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2021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律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统领性。注重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力度,继续扩大平台对党员律师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推动用好学习平台,培育学习新风尚。二是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围绕抓党建带队建强所建促发展这一主线,聚焦统筹推进四大工程建设,积极推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决策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加大律师行业发展党员力度,把优秀人才发展成党员、把优秀党员推上律师事务所管理岗位,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律所发展中,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律师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以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平安柳州、法治柳州建设,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新的台阶。



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经评议,柳州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整体评价良好,个别党组织有待加强。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成员及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