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政府规章立项论证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1 11:18    |  作者: 覃晓凌 /文 谭春缘 /图

为统筹安排年度政府立法工作,增强政府规章制定的及时性、有效性,今天上午,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政府规章立项论证会。



2021年政府规章立项论证会从20206月初开始向社会及各部门征求意见,经过汇总研究,组织三个项目进入论证,分别是市交通运输局申请制定的《柳州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市城管执法局申请制定的《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市市场监管局申请制定的《柳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办法》。论证会特邀请律师、学者等专家参与,充分发挥政府“外脑”作用,提高立项论证的专业水平。



会上,申请立项单位就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重点、难点展开陈述,专家们就立项涉及的合法性及合理性问题提问研究,并形成论证意见。
根据《柳州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办法》,论证意见作为编制年度规章制定计划的重要依据,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拟定2021年度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报经政府审定后执行,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