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安委会考核巡查柳州市司法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1 10:10   

2021年1月7日上午,柳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第二组一行6人,在组长闫书洪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带领下,到柳州市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岚代表司法局汇报履职工作。考核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资料等形式,认真对照《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逐项考核。对柳州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规定,严格实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干部职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圆满完成了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给予肯定,对下一步更好地履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0年,柳州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为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将安全生产和消防法律法规纳入全民普法的重要内容,会同有关部门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法律法规知识;指导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服务;及时认真审查有关部门报送市人民政府的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积极承办向市人民政府申请的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行政复议案件,会同市应急管理部门对全市有关安全生产的行政复议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组织律师对涉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案件提供诉讼等法律服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保障能力。圆满完成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柳州市司法局将继续按照市安委会要求,特别是在年终岁末,春节将近,新冠病毒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