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第六批监狱人民警察挂职交接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06-11 16:51    |  作者: 莫汉芳/文 胡晓林/图


为做好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的第六批监狱人民警察到我市挂职锻炼的交接工作,按照区厅的部署要求,6月9日,柳州市司法局召开第六批监狱人民警察挂职交接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誉主持,南宁监狱、柳州监狱、桂中监狱、柳城监狱、鹿州监狱领导及挂职人民警察,各县区司法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誉主持会议



会上,五所监狱派出单位领导介绍派出挂职警察情况并勉励挂职警察不断拓宽思路、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发挥好监狱单位与地方司法行政机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多作贡献。挂职警察工作队队长农光锐代表第六批挂职警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学习,安心工作,用心做事,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随后,接收单位代表融水县司法局副局长肖怀军发言,他认为,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的监狱人民警察充分发挥了优势,积极参与了社区矫正工作,有力增强了基层社区矫正执法力量,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提高,同时希望继续把监狱系统好的作风,好的工作方法带到司法局。同时,也将竭尽全力为第六批挂职人民警察提供完善的生活保障和极大的工作支持,解决后顾之忧。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讲话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向派出挂职警察的监狱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监狱人民警察到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挂职锻炼,是推进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刑罚执行一体化的重要工作,前几批挂职的警察在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干和作用,为我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做好第六批挂职警察工作,陈家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挂职工作,为挂职警察营造良好的挂职环境。二是挂职警察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三是开阔视野,提升业务和决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