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人员助力抗疫,奉献爱心

  发布日期: 2020-03-31 00:00    |  作者: 中南司法所 毕钰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南司法所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做好一线基层工作,特别是社区矫正管理,在严格做好管控措施的同时,注重思想和法治教育引导,鼓励引导社区矫正人员积极融入社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责无旁贷,经过矫正教育后积极融入社会、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到抗疫中,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辖区社区矫正人员马某在司法所服刑以来,深刻感受到要珍惜社区矫正给予自己改过自新的机会,通过司法所的教育和司法所黄所长对他家庭的关心,他的生活也渐渐步入正轨,自己开了一家餐饮店。马某不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且还想尽办法为抗疫助力,心系辛苦值守在一线的抗疫志愿者们,自费2000余元采购了500件一次性雨衣和10000只一次性手套送到了中南街道办事处。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我也想尽一点心,出一份力,回报政府和社会对我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