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开展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3 00:00    |  作者: 柳州市司法局 莫汉芳 图文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3月10日-11日,柳州市司法局成立督导组由党组成员焦保革带队一行三人到柳城、融安、鹿寨、柳南等县区督导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听取各县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期间监管方案,查看重点人员排查登记情况,检查各县区落实未满隔离14天释放人员临时安置情况,截至3月11日上午,我市辖区五所监狱临释隔离未满14天共190名刑满释放人员的临时安置隔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190名刑满释放人员已由监狱机关通知家属和户籍地安置帮教机构有序接收原籍安置。针对各县区所反映的问题,督导组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并给予指导意见,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督导组对各县区司法局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平时就必须要做到思想重视到位、监管教育到位、跟踪防范到位、警示处罚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从严把握社区矫正对象批假外出,从严审查请假事由,精准研判每一位矫正对象的情况,分类管理,从严管理,通过定位系统、微信、QQ 群等平台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和监管对象的情况,严防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进北京、湖北地区。重点排查疫情发生以来从湖北、山东、浙江三地监狱已释放或即将释放的人员,将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精准把控底数,确保没有因漏查、漏报刑满释放人员而导致疫情蔓延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