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社区矫正培训向实战化靠拢

  发布日期: 2019-10-21 00:00    |  作者: 鱼峰区司法局 陈岗/文 冯小婉 张娜/图

 

      10月18日,鱼峰区举办2019年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暨司法行政系统岗位大练兵活动。鱼峰区司法行政系统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岗同志主持培训,并分析了2019年以来鱼峰区社区矫正工作形势和今后的发展趋势,对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的处置进行了授课。

      为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刑罚执行者”的身份意识,培训还邀请到广西警官学校师资库老师、自治区监狱系统心理矫治专家、柳州监狱教育改造科李鲁科长围绕《敬畏职责  敬畏规章》进行主题授课,并组织我区司法行政干部进行了队列训练。

      即日下午,继续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的岗位练兵活动,围绕提升团队凝聚力,举行了素质拓展趣味活动。在锻炼身体、提升体能的同时,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的创新思维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据了解,此次培训方式与历年有所不同,是在2019年7至9月开展社区矫正档案检查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实战操作的一次练兵。培训通过解释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普及艾滋病职业暴露预防和处置知识、借鉴监狱教育改造经验和开展素质拓展运动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传授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为提高社区矫正干部一线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