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志愿“小红帽”劝导交通公益行

  发布日期: 2019-10-21 00:00    |  作者: 柳州市鱼峰区司法局天马司法所 黄慧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管,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更好更快的融入社会,天马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辖区柳石路和银桐路交叉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矫正人员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站在路口,对非机动车、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通过他们的劝导行动,可以让更多的市民消除不文明交通陋习,引导群众文明行车,安全出行。虽然天气很炎热,但矫正人员纷纷表示要站好每一班岗,以实际行动改造思想,回报社会。路过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都自觉地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现场交通秩序井然。

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矫正人员在社区劳动服务过程中,提升了自身的社会公德和责任感,重拾了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提高了教育改造的质量,有利于他们早日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