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举办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感恩前行”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19-09-26 00:00    |  作者: 柳城县司法局 莫彦英/图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柳城县司法局不断开拓创新,丰富执法手段,增强社区矫正教育的实效,进一步丰富社区服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使社区服刑人员懂得感恩国家,感恩生活,在回归社会以后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9月25日上午,在县法院11楼会议室,柳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回归社会,感恩前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得到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派出领导参加活动并兼做演讲比赛评委。

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的领导们

当日,全县12个乡镇约有12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活动,经过前期选拔,最后有13名社区服刑人员上台演讲,他们演讲的题目有:《蜕变》、《矫正自我、感恩前行》、《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等,此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马山镇的社区服刑人员乔某某的演讲《珍惜》获得比赛第一名。通过倾听社区服刑人员的演讲和现身说教,广大社区服刑人员内心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必将促使他们能更好的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服刑改造中去,使他们潜移默化中提高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这是对他们的一次心灵洗涤,对他们顺利度过社区服刑期有很大的帮助,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3f8b8648dfc64b92afcec1f78e1db8aa.jpg

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骆秋、县司法局局长蓝建敏给获奖选手颁奖

      国庆节将至,举办此次活动,对化解柳城县社会的不安定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县人民欢度节日起到很大的促进保障作用。

今年以来,柳城县司法局注重开拓创新,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展我县的社区矫正工作。县司法局与柳城监狱联合创建“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不定期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到监狱开展“刑罚体验日”活动,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教育,进一步丰富教育方式,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