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教育 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沙塘司法所开展国庆及东盟“两会”期间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19 00:00    |  作者: 沙塘司法所 黄姣

为切实做好当前维稳工作,扎实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及第16届中国-东盟“两会”期间我所社区矫正各项工作,确保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918日下午,沙塘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上,蒋兰芳所长向社区服刑人员强调:一是电子定位监控必须确保稳定正常,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通畅,不能出现不接电话、欠费停机、别人代替接听电话、无法联系等情况。二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即日起至109日,社区服刑人员请假赴北京市和南宁市的,一律由区司法局严格审核,非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不得批准。三是平时生活工作保持理智,不要参与打架斗殴、“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观念。四是加强法律法规方面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避免重新犯罪。

在此期间,司法所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以下措施全力抓好社区矫正工作: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监管措施;二是狠抓日常管理,严控社区服刑人员;三是实行报告制度,强化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