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送祝福,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监管

来源: 柳南街道飞鹅社区 何堃炜  |   发布日期: 2020-01-16 16:58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监管,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到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减少和消除不稳定因素,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遵纪守法,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020年1月16日,柳南司法所所长谭庆莲领着工作人员进行春节前安全稳定大排查。

  走访过程中,谭所详细询问每个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还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申社区矫正纪律,春节期间务必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及会客相关规定,保持通信畅通,远离不良娱乐场所、远离不良人群、远离危险场所,不得参与赌博及触犯法律的事情。

  社区矫正工作的目标,在于切实改变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帮助其顺利融入社会、预防重新犯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除教育挽救外,还运用帮扶感化的方式,关心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和心理,从多方面进行帮助教育。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