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顺利完成专职人民调解员招聘面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2 10:12   

 

 

   519日,柳江区圆满完成专职人民调解员招聘面试工作,并对应聘者的面试结果当天进行了公布。面试工作由柳江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考核领导小组和考官由司法局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司法所所长组成,并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韦光乐同志全程对面试工作进行监督,确保面试工作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 

  本次面试主要针对调解业务知识、调解员职业道德操守方面开展,从调解岗位匹配度、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对应聘者进行综合考察。 

  柳江区今年拟公开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20名,共有47人报名参与竞聘,当天,共有34名应聘者参加面试。此次招聘对进一步提高我区人民调解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和增强全区各调委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将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为推进柳江区人民调解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阶段,区司法局将根据应聘者综合面试成绩和体检结果,对拟聘用人员进行政审考察,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预计整个招聘工作将在5月底完成。 

   

  专职人民调解员应聘面试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