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柳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柳州政法  |   发布日期: 2022-08-03 08:00   




为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81日上午,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后,柳州市随即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的要求和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升打击质效,相关部门在重拳打击的同时要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加大对涉案财产甄别、审查、认定力度,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要实现排查整治清零,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对排查发现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研究出台一批规范性文件和行业标准规范,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

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教育,提高宣传覆盖面,强化实地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帮助老年人提升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全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守好百姓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公安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