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年】柳州市司法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7 09:30    |  作者: 韦明娟 /图文

726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在市司法局510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生,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志平,市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主任曾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冯泳以及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唐劲松,广西万益(柳州)师事务所主任秦元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柳州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介绍了柳州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流程图,交流了有关试点案例及律师事务所参与涉案企业合规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讨论研究了柳州市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构建等问题。

会上,刘洪生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落实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政策,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是多部门深化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市工商联将做好搭平台和服务工作,承担好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强化沟通协作,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积极组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组建专业队伍,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提供坚实助力。

陈欣表示,市司法局和市工商联、市检察院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在前期已多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听取了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双方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与市工商联、市检察院继续深化沟通合作,共同抓好各项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在柳州走深走实,共同构建企业合规柳州模式。同时,依托万所联万会专项活动,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加大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提升企业合规法律服务水平,切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律师作为、作出律师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