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年】送法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柳州法治  |   发布日期: 2022-07-21 10:30   

柳城县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连日来,柳城县司法局联合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广西宝洁律师事务所、广西八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到柳城县裕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裕康公司)、广西圣特药业有限公司和柳州市鹏森木业加工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服务。





77日,柳城县司法局副局长姚运德带队到裕康公司,围绕如何正确使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企业经营者如何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合法诚信经营,承诺对社会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等方面,为裕康公司提供了法律宣讲和咨询服务。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罗与利律师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工伤保险认定、劳动合同签订、债权债务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县司法局志愿者为裕康公司送去《民法典》、禁毒、防诈及安全宣传资料40份。





711日,柳城县司法局会同县律师联合党支部深入广西圣特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党旗领航三师进百企助企惠企、法律援助进企业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县司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者、柳城律师联合党支部书记黄蕙律师与圣特药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情况,对企业生产规范科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黄蕙律师还针对企业行业特点和劳动用工矛盾易发多发风险点,为企业深入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并结合实际开出处方,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法律难题。同时,县司法局志愿者还向企业发放《民法典》、禁毒、扫黑除恶方面的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引导企业和职工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维权水平。





718日,柳城县司法局与广西八海律师事务所深入柳州市鹏森木业加工有限公司,开展党旗领航三师进百企助企惠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蓝新能律师针对该企业实际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会诊,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指导企业合规经营,并以宣讲+互动的方式,向企业员工宣讲《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县司法局志愿者向企业员工发放了《民法典》《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实用问答》、禁毒等内容的宣传资料30余份,同时针对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引导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城中区


为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的理念,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素质,近日,城中区司法局、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邀请阮耀律师到柳州品匠装饰有限公司举办普法进企业·宣传零距离法治讲座。





阮律师紧紧围绕企业在广告宣传方面的盲点、难点、堵点,结合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通过对最近发生一系列社会危害性较大、引发公众广泛关注的违法广告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详细阐述了夸大产品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编造用户评价、虚构原有价格等违法广告突出问题,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引导企业在追求广告创意和经济效益的同时能够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合理合法规避风险。




参加宣讲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对今后在工作中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解的很多法律问题贴近企业实际,可实用性极强,对于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