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文化节】柳州市第五届“法治文化节”法治柳州摄影作品评选揭晓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1 10:29    |  作者: 韦珍珠 /图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柳州市举办第五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曲艺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法治柳州摄影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是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528日,法治柳州摄影作品评审会如期进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玉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摄影爱好者的广泛支持。参评作品记录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宪法》、《民法典》以及民族团结、交通安全、消防、反邪教、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等重点领域法律法规宣传的影像现场,反映了我市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柳州法治建设的动态、成效及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

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效果,本次评审作品全部采取封闭选送单位及作者姓名等形式,并全程录音录像。根据评审会细致认真的评选,以下优秀作品获得了奖项:


一等奖作品:

《娃娃审案(组图)》


二等奖作品:

《护送过斑马线》

《普法宣传进工地(组图)》

《法治宣传入侗乡》


三等奖作品:

《法治宣传深入民心》

《关注食品安全》

《扫黑除恶宣讲进苗乡(组图)》

《地下建筑火灾扑救演练(组图)》

《青春护花蕊 税法润童心(组图)》


入围奖作品:

《法律服务进社区》

《宪法,在我心中》

《平安守护神》

《时刻准备着》

《宪法走进千家万户》

《宪法宣传进公园》

《提高自保意识 防范电信诈骗》

《禁毒宣传》

《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致敬抗疫英雄》

《全民维护国家安全》

《打好预防针》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1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2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组图)》

《法治宣传·家喻户晓(组图)》

《民法典要普及》

《法治宣传进山村》

《基层法庭关心女性权益》

《坚守百姓看病钱(组图)》

《助学支教》

《法治进村屯 点亮乡村振兴路》

《平安建设靠大家》

《岗位》

《铁面无私查真伪》

《侗族讲款2

《侗族多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巾帼弘法》

《法治之光 司法能量3

《山歌响起唱宪法3

《反邪教宣传到乡村》

《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组图)》

《送褔气》

《团结就是力量》

《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培更、勒汉学法忙》

沉浸式学法》

《安全你我他》

《学法不分年龄 共建禁毒崇法家庭》

《法治三月三双语普法接地气”1

《法律进军营》

《守护》

《雨中宣传铁路交通安全》

《有生活 无限美好》

《聆听宪法声》

《公证上门距离2

《从学法》

《田间调解(组图)》


法治柳州摄影作品评审组专家介绍:

1、李家树,现任广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散见于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摄影报、中国国家地理等等媒体,多件摄影作品在全国获奖。

2、殷武,第十届柳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多件摄影作品在全国摄影艺术展中获奖。

3、雷海杰,现任柳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多件摄影作品在全区、全国摄影展中获奖。

4、韦振武,现任柳州市职工摄影协会主席,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多件摄影作品在全区、全国摄影展中获奖。

5、谢文成,现任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曾在省级新闻媒体任职近10年,曾多次获全国政法综治好新闻奖、广西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