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和谐,苗语宣讲民法典

来源: 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  |   发布日期: 2021-09-14 09:00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律意识,宣传《民法典》重要内容,912日上午,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贾世尧律师在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良双村牛塘屯开展一场时长为1个多小时的苗语普法讲座,向苗族群众宣讲《民法典》法律知识。





贾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苗族语言从民法典编纂的意义、作用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土地承包经营权”、“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等相关的法律规定,以点带面讲述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贾律师围绕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用农村真实的案例,使苗族村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增长法律知识。贾世尧律师说:“少数民族群众理解法律法规相对困难,学法、用法意识淡薄,开展好《民法典》法律知识苗语宣讲,有助于苗族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在场的达佩(苗语为姑娘)贾秀梅村民很激动:“我没有读过多少书,字也不会写,没想到今天居然听懂了《民法典》知识,法律能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很多事,对我们真的很实用。”





达佩达亨(苗语为姑娘小伙)对《民法典》产生浓烈兴趣并纷纷提问,贾律师作了详细解答。随后,贾律师向村民赠送《民法典》等法律书籍。




良双村党总支副书记吴正林表示,开展《民法典》苗语宣讲是一项惠民公益活动,对少数民族群众而言是件好事,希望华震所律师们能继续到良双村更多村寨开展苗语宣讲,让更多村民明白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同时,村里将把贾律师《民法典》宣讲课制作成电子音频,发放到各村寨,利用农村广播设备进行播放,运用好苗语普法的方式,把《民法典》知识真正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打通《民法典》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